芒果绵绵冰

一个小学生。

【忘羡】一个假设(2)

一个假设:少年蓝忘机做了个小小的春梦。


必然会有OOC,不定时更新,小学生文笔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再说这边,魏无羡当日就被打发进了藏书阁,开始他的抄书大业,他手上动作不停,嘴皮子也没闲着,逮着空了就开始骚扰蓝忘机。


“哎,我说忘机兄,你们怎么老是爱罚人抄写家规啊,我一个外姓人,对你们蓝家家规了解得这么清楚做甚?我对莲花坞的规矩都没了解得这么清楚。莫不是有人看上我了,想拐我上门做女婿?忘机兄你别不说话,我知道你听着呢,你不说话我可当你是默认了啊。真的有人看上我了?我知道我丰神俊朗,一表人才,又天资聪颖,勤奋好学,肯定早有小姑娘对我芳心暗许,你直说嘛,别一天净整这些虚的来折磨人……”


魏无羡只当今日同往日一样,他满口胡言乱语蓝湛也不会往心里去,谁知因着今日晨间那一梦,蓝忘机此刻被搅得心神大动,只觉得心思仿佛被人窥见,可那人还不以为意,又羞又恼,可脸上依旧无甚波澜,只一记眼刀飞过去,示意魏无羡闭嘴。


常人若是被含光君这样看上一眼,都会被目光中森冷寒气给摄住,好好回忆一番自己近来可曾做过什么伤天害理之事,可魏无羡非同常人,他得了回应,仿佛受到鼓励,只觉得撩拨蓝忘机此一事更加有趣,越说越起劲了,连抄家规都被暂时搁置一旁。他盯着蓝忘机,说得神采飞扬:


“忘机兄,你方才这么看我做甚?莫不是看上我那人是你不曾?别人要是看上我了,我还得好好考虑一番,倘若是你,就另当别论了。你要是真看上我,那可难办了,且不说你我二人皆为男子,单说你们云深不知处,可太闷了,不知道你们蓝家人怎么憋得住,我可受不了。啊,忘机兄,要我说,你要是愿意,咱们就回莲花坞去,莲花坞可是个好地方,风景秀丽不输你们蓝家,没得人拘束,我师姐还会煲汤。或者咱们浪迹天涯,行侠仗义,路见不平,拔刀相助……呜,呜呜呜呜!”


魏无羡下一句话已到了嘴边,猛的被蓝忘机给禁了言,实在憋得难受,有口不能言,他感觉抓心挠肝,在旁鬼叫了半晌,也不见蓝忘机再搭理他。没得到回应,也就失了乐趣,魏无羡终于消停了片刻,才端正写了几个字,便反应过来,说不出话来,我可以用写的!看你蓝忘机怎么治我!总不能拿绳子将我绑起来吧,想着便龙飞凤舞地鬼画了几笔,揉成纸团扔过去。


魏无羡在书院一天同聂坏桑几个,纸条满天飞,手上倒也有些准头,这下正好落在蓝忘机手边,可他看也不看。


初时没得到回应,魏无羡只觉得是自己不够努力,又写了些什么“蓝忘机,你算什么英雄好汉”“快给我解禁忘机兄”“行行好”此一类无甚意义的话过去,只见依旧没有回应,明白蓝忘机此番是打定了注意不睬他,也觉得无趣,老实抄书去了。


有一个问题,彼时十五岁的蓝湛和魏婴都未曾发觉,在魏无羡一番自以为调戏蓝忘机的胡言乱语中,已经将自己给搭进去了。


魏无羡又抄了些时候,才将今日的任务完成。他走后,蓝忘机在纸团的包围圈里静坐了片刻,自觉心里已经没有什么波澜,才将地上的纸团一一捡起,展开抚平。有些因为魏无羡揉得太快,他也不多花时间去辨认字迹,却发现有一个与旁的不同,字迹清晰,又前言不搭后语,定是被禁言后魏无羡写的第一张纸条。

 

“不过这样你就喝不上我师姐的汤了,我还挺替你可惜的”。
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思考了一下,觉得还是得有点节操,修改了一下假设。

唉,每次考前都文思如泉涌,考完就干枯,苦痛。

评论(2)

热度(26)